close

剛剛心裡在想一個問題時,腦中突然浮現這句話。 心裡問說: 作家,可行嗎? 腦海說:沒有人能跟你說不可能,除非你自己已經先對自己投降。 其實,很多事自己都有答案,只是沒發問,就沒回答。

每當有人要找你給意見,其實不是真的無頭緒,只是要一個確認。 但是旁人常常給的答案是:你不是做那個的料。 這句話的殺傷力是很大的。 一旦這句話說出口,可能會讓人做出不一樣的決定。 旁人又說:我只是說說,做選擇的還是你啊。 沒錯,一個負面的建議,往往會打垮人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。 雖然做決定的不是旁人,但是這些沒有造就反而有負面影響的話語所造成的傷害,要修復需要花很長的時間。

我不是雙魚或雙子座,所以不會有兩種極端的個性。 但是我的肩膀上有天使與惡魔。 一個是上帝派來保守我的心,一個是撒旦派來打擊我的信心。 還記得有一次主日,有張power point上,有個人跟神之間有個橫溝,橫溝裡充斥撒旦所控訴人的話。 當人看著橫溝時,它就會越來越大讓你跨越不了。 但是當你抬頭仰望神,橫溝就會變小,讓你輕而易舉地跳過去。 所以,我覺得我常常陷入拉鋸戰。看著前方準備要跳時,為了確保又低頭看,這一低頭,就會覺得橫溝變大跳不過去。 肩膀上的天使會鼓勵我跳過去,但是惡魔又會說你跳不過去的。 我要聽誰的? 我要聽神的話,傾聽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。

所以,當你需要意見時,要找的不是那些旁人,而是神。 (也可以找牧師或是屬靈上的朋友)現在的我,需要意見。 那就是:作家,可以嗎? 我知道,如果我去問旁人,一定聽到“你不可能啦。 別想太多,別做夢了。”這些類似的答案。 所以,我的決定是不要去問旁人啦。 凡事沒做過,你都不知道結果。 於是,我對自己說:想寫,就寫吧。 作家,只是個代號。 你就是你,去做你想做的事,去找你人生的目的。這句話,也送給所有朋友。 無論你現在是什麼身分,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,不要被自己打敗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