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全世界上的國家,哪裡是你的夢想家?

 

     根據統計,全世界有244個政治實體,扣掉50個他國的屬地,有194個國家。 在這194個國家,聯合國會員國有192個,另外兩個,一個是梵諦岡,一個就是台灣。 這麼多的國家,如果可以選擇,哪裡是你的夢想家?

 

     喜愛大自然,澳洲或加拿大是首選。 喜愛美食,一定要去中國法國,與土耳其。 對文明歷史有興趣,要去探訪中國印度西亞,和埃及。根據世界旅遊組織排名,2010年的全球熱門旅遊景點為:法國美國中國西班牙義大利英國土耳其德國馬來西亞墨西哥。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,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是挪威、瑞典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荷蘭、比利時、冰島、美國、日本、愛爾蘭。這麼多的資訊,你會參考哪一個?

 

     有人說:去哪裡都好,我只想脫離羈絆,遠離家鄉。 有人說:我哪裡都不去,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窩。 對每個人來說,心中都有那麼一個夢想家。 也許遠在天邊,也許近在咫尺,也許你已身在其中。

 

     從小居住的家,是你熟悉的地方。 長大點,發現世界的邊緣變廣。 開始走出原生地,看看窗外的一切。 每個鄉鎮,每個城市,都有不同的故事在發生。 當你有能力買了第一張機票,你就會發現你住的地方只是地圖上的一個點。 從飛機上看著地面上的一切漸漸遠離直到消失在眼前,你才會瞭解這世界多渺小。 飛機飛的距離越來越遠,見識的世界越來越廣,人生的閱歷越來越多,心中的感觸越來越深,最終,還是會回到家。

 

     我的夢想家,曾經是個陌生的地方,但是當你愛上它,你就不想離開它。 現在,我覺得我離它好遠,不過有一天,我一定會回到我的夢想家 – 加拿大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