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3歲的她,涉世未深,對未來充滿幹勁。

32歲的我,憤世嫉俗,對未來不知去向。

 

這不是正宮與小三之間的戰爭,而是我想離開的契機。 看著23歲的她走進門,帶著我什麼都不怕的guts,坐在沙發上打量環境。 而我,坐在她對面的位置上,也在看著這個小女孩。 看著她的履歷表,背景跟我有點類似,除了年齡。 回想我在她這個年齡時,我是不是就像這樣。 留著長髮,帶著一副眼鏡,穿著打扮的很簡單。 答案是,YES。 23歲是個無憂無慮的年紀,沒有什麼煩惱,只想著要找一份不錯的工作,有時間可以跟朋友相約到處玩樂。 沒有家庭的牽掛,一個人吃飽就全家飽。 從回憶中抽離,回到現實世界的我,正在準備要交給她的資料。 將手中的東西交給她,跟她討論課程,我覺得我交出去的不只是工作,而是對我自己的過去做一個切割,將責任交付給她。 與從前切割,剖析32歲的我。 那股guts已經變成猶豫不決。 因為要考慮每件事的後果,搜尋未來的方向,所以要慢下腳步做思考。 將一頭長髮剪掉,戴上隱形眼鏡,穿上襯衫,開始輕熟女打扮。 外在的包裝,變成了一種防衛,好讓人不輕易摸透自己。 32歲是個矛盾的年紀。 看著身旁已婚及單身的朋友,讓你開始思考是否要結婚這個問題。 有時覺得我一個人過就好,有時有人陪也不錯。 32歲也是個多愁善感的年紀。 擔心煩惱許多不關你的事, 但是只要ㄧ點小感動就能讓你眼框泛淚。

這數字的反差,也許是一種自我諷刺吧。 在23歲的她身上,我看到了以前的我。 在32歲的我身上,我看到了自己一路以來的成長。 也許某一天,我會再遇到另一個以前的我。 我會跟她,也跟我自己說,加油! 在人生的道路上,勇往直前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